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访谈]《一鸣下午茶》第七期:一起去户外恋爱吧!

 

CCTV.com  2009年12月11日 18: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别“蜗居”了,一切去户外恋爱吧!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欢迎大家准时来到《一鸣下午茶》,和我们一起品茶聊天。上一期我们聊的是广交会,然后有网友就说了,下一期我们不会就开始聊世博会了吧!当然不是。我们今天谈的话题非常有意思,也很适合我觉得各种年龄层次的网友一起来参与。我们这个话题是从前一段时间特别火的一个电视剧里面找到的灵感,咱们看一下这个电视剧的片断。
    (《奋斗》片断)
    主持人:对,别再“窝居”了,一起去户外谈恋爱吧,这就是我们今天《一鸣下午茶》的话题。当然我们说的这个恋爱不光是这些男男女女,也包括我们对大自然的热爱,对生命的丰富感受的一种追求。介绍一下今天我们请到《一鸣下午茶》的几位茶客。首先是网友们思念了很久的一直在呼唤的终于出现在我们面前的王汉江先生,欢迎您。今天为什么没有介绍王会长呢?因为王汉江先生在录像之前特地告诉我说,我的职务最近可能会有变动,所以现在再叫我王会长就不太合适了,没关系,既然是我们的老朋友了,咱们就叫王先生,估计大家也能接受。还有:
    中欧露营委员会秘书长张文先生
    北京泰莱特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赖懿先生
    中国房地产协会副秘书长王平先生
    合:大家好!
    主持人:上一期节目之后我回顾网友们的提问的时候,有一位网友说工作特别累,我一天到晚都晕头转向的,不知道是星期几,我还真得感谢他,他知道星期五下午是《一鸣下午茶》直播的时间,今天刚好是周五下午2点,我们又和大家准时见面,明天我们就可以放松了,咱们说这个话题的时候,可以轻松一点的介入,比如咱们刚才看到的电视剧里面的人他们就活得挺快乐的,咱们这些人年龄虽然比他们大一点,但是肯定也有自己休闲娱乐的方式,如果选择周末休息或者一个小长假的放松的话,我想知道一下我们怎么打发时间?从久违了的王先生开始吧!大家都特别想先听您说话。
    王汉江:我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就要找一个适合于我们这个水平的新的生活方式,我想我们这期节目的主题就是一个新的生活方式。房地产协会的老板在这儿,现在大家都在为房子奋斗,但是我们跳出房子,也能有同样很幸福的生活,是吧,很愉快的生活,走到山川去,走到野岭去,走到户外去,呼吸新鲜的空气,晒晒太阳,西方人到冬天的时候,西方的太阳很少,都飞到南方地中海去晒太阳,就是为了改变他的生活方式,这种生活方式是健康的,我也想,我们今天也谈谈这个事,我要谈的就是走出家门,房子虽然小,但是房子外面的天地很大。
    主持人:不怕房子小,房子小没关系,别老在里面待着就不憋屈了。这话我估计房地产协会王秘书长不一定爱听。王秘书长你干什么?平时休闲的时候。
    王平:我休闲的时候一般愿意比较聊天,因为我觉得未来人将有一个很大的生活时尚在改变,从现在的人有三个时尚,第一个从容的工作和生活。所以到户外去是从容生活的一部分。第二个就是参与社会公益将成为企业和个人的时尚。从我们国家税法以及社会的号召和谐社会,这个事将很快进入到每一个人,所以参与一次志愿者活动,他们带来的收益特别大。第三个就是学习和被教育成为时尚。那这三个活动假如你都参与了,日常有体会了,你必须有一个地方去说,那么我的业余时间就愿意做一个聊天人士,也叫个聊天师,大家凑合一块儿把所有的体会说出来,很痛快,那这个说的地点在哪儿呢?应该在户外,有时候我们到户外坐下来,喝喝茶,农家的地方吃吃饭,目的并不是吃饭、喝茶,真是通过户外进行聊天,大家幸福感就增强了。所以生活的活字不告诉你就是说嘛,那三点水是什么?喝酒、喝水、喝茶,带着一个舌头,一千种声音从嘴里发出来,您就说吧!这就是活,生是什么?像牛一辈子就干,干完了就生,三个时尚给我们带来生的体会,户外聊天带来活的体会。

2/9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