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反赌风暴第三波元旦后引爆 锁定足协与中超黑幕

 

CCTV.com  2009年12月14日 13: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内容速览]  中新网12月14日电(卢岩) 上周五,公安部再次公布中国足坛扫赌打假调查进展,尤可为、许洪涛等人已被逮捕,而青岛海利丰、成都谢联两队成为继广州医药、山西路虎之后,再度被曝光的涉赌球队。而随着反赌风暴进一步深入,更多不为人知的黑幕被牵出……

   深挖海利丰必有所获

  作为第二批被公布案情的球队,成都谢菲联和青岛海利丰成为中国足坛反赌的又一风口浪尖之地,特别是青岛海利丰已经成为警方调查的重点对象。这支名不见经传的小球队多年混迹于中甲联赛,实力虽然不俗但却一直没有大的作为,而更是时不时的打出一些颇具疑点的比赛来。

  球队现任总经理王守业以及前主教练左文清,都已经被警方协助调查。种种迹象表明,该队所涉及的假球可能不止与成足的这一场。特别是2006年,该队前7轮5胜2平,上半年拿到了27分,但联赛后半程只拿到了7分,并多次打出很“怪异”的比赛。今年还闹出“吊射门”风波,一时令舆论哗然。

  有消息称,中甲延边队多位教练员也被警方要求协助调查,据说也是因为在与青岛海利丰的比赛中出现问题。随着反赌风暴将黑幕一点点揭开,在这支小球队背后是否有一双暗藏的黑手操控假赌,值得深挖。

  反赌第三波或将深入足协

  在足坛扫赌行动中,迄今为止唯一一个身陷囹圄的中国足协官员就是范广明,据央视报道,此人目前已被刑事拘留。在公安部两次公布扫赌真相的时候,当时电视画面上一共出现了多名嫌疑人。出现在电视画面中的嫌疑人,但没有接受采访的焦点人物就要属范广鸣了。足协人员的身份,这让范广鸣其人其事变得十分敏感。

  有知情人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公安部将在元旦之后第三次公布案情进展,而很有可能范广明将在此次案件侦破中扮演一个重要的角色。他的开口,很有可能继续迁出中超联赛甚至是足协内部的“大鱼”。

  虽然有消息称,范广明被拘是因其在多年前运作中国球队赴新加坡踢球,其中辽宁广原队赌球惊动警方之故。但也有知情人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范广明和赌球案并无太大关系,主要是与经济有关的受贿问题。

  究竟是因操纵比赛,还是因受贿问题,范广明的下狱总之与足坛假赌黑难逃干系。我们期待着在元旦过后的第三次公开案情中,能够再度出现他的身影,也期待公安机关能够将反赌风暴进一部深入,把更多不法之徒绳之以法。

  许尤二人或引中超大动荡

  而成都谢菲联董事长许宏涛的落网,多少有些令人惊讶。

  与在圈内口碑极差的尤可为不同,许宏涛在足球界名声不错,并有着“中国足坛第一经纪人”美誉。早在他入主成足的时候,就曾经信誓旦旦的表示,不做违反法律的事情。而据知情人透露,许宏涛在刚进看守所时也表现得非常激动和抵触,还放出“我不赌球不卖球,只买了一场球都要进来,当年给裁判送钱的为什么不抓?”的话来。

  我们知道,成都谢菲联当时是以30万元加上让青岛海利丰免费在其所属的基地冬季训练一个月为代价,获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而不为人知的是,许宏涛在这笔交易中,更是自掏腰包15万支付了买球款项,难怪许情绪如此激动。

  而从许宏涛的表态中可以看出,他对自己的所作所为在一开始并没有正确的认识,反而以万般委屈状示人。长期在假赌黑浸淫之下的中国足坛,已经腐烂到何种程度,由此可见一斑。

  2009川渝德比亦属假球?

  随着成都谢菲联深陷假球风波,该队在中超联赛中出现的部分场次“表现失常”,也引起了公众的关注。其中最受质疑的就是今年中超联赛第26轮“川渝德比”,这场疑点重重的比赛最终以成足2-3不敌重庆力帆收场。

  当时重庆力帆正深陷降级泥潭,但还尚存一线保级的希望。在此急需3分救命的关头,做客成都如愿以偿拿走一场胜利。在那场比赛结束之后,就有媒体将连续出现三次“低级失误”的成都门将兰一称之为重庆队的“最佳第12人”。

  此前,中国足球反赌风暴一直局限于中甲联赛层面,而并未涉及最高级别的中超联赛。曾有业内人士透露,中甲70%的比赛都是假的,中超假球要少一些,但价码要高很多。“那些所谓的豪门球队,有几个没买过球?为了夺冠,某队要花300万买一场比赛!”

  随着中国足坛反赌风暴的进一步深入,警方的调查能否让操纵假球、赌球的“大鱼”落网、能否牵出与假赌黑有染的足协官员,都值得我们拭目以待。而对于中超联赛问题球的调查,或许也正在经络密鼓的进行之中,我们期待这一次反赌风暴能够荡涤中国足坛的污垢,还国人一个干净的联赛。

责编:谢明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