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解析一线大牌 我们最好别念错

CCTV.com  2009年12月09日 13:1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品牌世家网  
[内容速览]  对于中国的精英阶层来讲,无法正确发音奢侈品,就好像是破了功,品位再好,也要在言语传播的一瞬间,彻底失去了说服力。   

  解析一线大牌 我们最好别念错

  发家致富的财富新贵们连标准普通话都未必讲得圆满,何况是发音古怪的奢侈品名。他们可以指着LV言“埃喽维”,指着Gucci言“古西”,或者指着JeanGeorges言“煎烧鸡”。并不是所有奢侈品都拥有像“香奈尔”或是“万宝龙”这样隽永的中文译名。而偏好前卫时装品牌的创意人,算是学历显赫了,却也未必逃得出“语言危机”。他们也许精通英语,会说几句法语,却仍然无法正确发音那些比利时设计师的名字,比如AnnDemeulemeester,或是DriesVanNoton,毕竟比利时法兰德斯语(Flanders)对全世界的时装人士都是个大挑战。而来自日本、德国、俄罗斯、希腊、北欧诸国的设计师也越来越活跃……对于中国的精英阶层来讲,无法正确发音奢侈品,就好像是破了功,品位再好,也要在言语传播的一瞬间,彻底失去了说服力。

  虽然说,我们大可不必如此执着于发音问题,因为全世界也没几个人能正确发音Prada。请在发“r”音的时候,让舌头以高频率在口腔里颤动起来。

  但是,这样的一线大牌,作为一个时尚爱好者,我们还是别念错的好。

  Agnès b. /nā-nǐ-yā-si bèi/

  巴黎人向往自由,而她设计的服装就代表着人文关怀和无比的自由,她的服装仿佛成为巴黎人的制服。

  千万别念错,免得让巴黎人贻笑大方。中间部分的发音“妮亚”的合音要像“娘”字的鼻音才地道。

  Louis Vuitton /lū-yì wěi-dòng/

  几乎是家喻户晓的LV图纹包,近几年来屡屡推出限量版款式,每每让众家淑女在时装周之后便发疯般地争相竞购。如果你觉得法文音很难发,只念“L.V”,也不会有人觉得你不够时尚,可是只要你能大声说出真正的法文品名,可就略胜一筹令人刮目相看喽。

  Etro /ēi-chòu/

  Etro的名字恰巧是格调的同义词,同时也是新传统主义的代表。品牌风格崇尚文化与历史,印花图案复杂多样向来是该品牌最擅长的。因为字短却有3个音节,所以念“A-球-罗”的时候要快且干脆。

  Salvatore Ferragamo,念出来很拽

  Salvatore Ferragamo /sā-fā-tòu fè-rèi-gà-mò/

  每次看到这个品牌一长串的字母,心想天哪,好长啊怎么念啊?明明知道它的鞋子很有名,名人都穿它家的鞋,却发不出音来!不要再痛苦了,现在教你“萨-尔-瓦-托-勒”,“菲-拉-革-穆”,念的时候要简洁有力,要像个热情的意大利人一样。

  Hermès /aī-mèi-si/

  英语好的人往往会念成“荷马仕”,其实中文名字叫“爱马仕”不是没有原因的,但这是一个地道的法国品牌,发音当然要用法语,英文字母H在法语里不发音,所以由E开始发像“A”的音,而R发类似“何”的气音。

  Jean Paul Gaultier /xiōng pōu goū-ti-yè/

  他一直是时装界的大师兼顽童,现在是爱马仕的创意总监,以他自己名字命名的服装也迎来了30岁的生日。不要再把他的名字读成英文的“珍”,他可是地道的法国佬,念时Jean和Paul和Gaultier之间都要断一下。

  Givenchy /ji-vàng-qì/

  已故著名影星奥黛丽•赫本最心爱的牌子,想到奥黛丽优雅的模样,一定要同时联想这个品牌才行。虽然中文名称“纪梵希”已被大家所熟悉,但是念的时候要把“梵”偏向“芳”一点,尾音加入轻声“去”的气音才能读出优雅的法国味。

  Gianfranco Ferre /jī-ān-fu-ruán-koù fè-ruì/

  原本应该是建筑设计师Gianfranco Ferré,毕业后一脚跨入时尚设计领域,因其与众不同的创作思维而大红大紫。当初他只因给心爱的女友设计的一条金链,而受到为其制作的珠宝商激赏,从此走上时尚设计的不归路。

  Anna sui /ān-nā su-yì/ 品牌世家:http://www.ppsj.com.cn

  这位设计师虽然具有中国血统,但在美国已是华裔移民的第三代,姓氏“苏”的发音要拖长尾音,

  念起来有点像“苏乙”,否则当你兴奋地跟外国友人讨论安娜•苏这个牌子时,老外搞不懂你到底在说哪个牌子。

  Gucci /gū-qì/

  离开古驰并没有让古驰从此销声匿迹,品牌的配件包包系列依旧热卖。面对这么响当当的品牌,如果你过去只会发出古驰中文音,趁现在好好多念几次,要发出意大利语中“起-去”的气音才够狠。

  Bvlgari /bā-gārěi/

  创立于1884年的罗马,走过百年历史成为全球十大时尚集团之一,虽然创始者Sotirio Bvlgari为希腊人,Bvlgari却是不折不扣的意大利顶级精品。

  Cartier /kā-ti-yē/

  只要看到男友捧上红色镶金边的盒子,精通时尚的女人都会惊声尖叫,这不只代表美丽的爱情,同时还代表着你心爱男人的时尚品味,但是千万不要在惊喜之后说出卡地“尔”,要发“耶”这个音,它除了让你拥有爱情,还拥有浓浓的巴黎浪漫情调。

  这个在八十年代美国洛杉矶发迹的女装品牌,前面的B.C.B.G.其实是分开念的,原意出自法文Bon Chic, Bon Genre——“好的款式与好的仪态”的意思。品牌设计师的名字叫做MaxAzria,发音时前面Max很好发,念Azria时,记得要发出Z的音才标准。

  Balenciaga /bā-lèn-si-yā-gà/

  完全巴黎贵族氛围的“巴黎世家”品牌,最近3年因为聘用29岁的天才设计师Nicolas Ghesquiere,让品牌咸鱼翻身再度大红,因此自诩为时尚中人的你千万不要把它念错了,5个音节,重音位置要特别注意。

  Chloé /kè-lǒu-eì/

  虽然Chloé是经典老牌,却没有品牌历史赋予设计师的沉重压力,时装风格浪漫优雅,连香奈儿创意总监Karl Lagerfeld都曾在Chloé做过设计。而这个品牌的发音在法国人听起来就是时髦的代名词,所以万万不可念成“Choy”,要念“克楼A”。

  Dolce & Gabbana /doū-qì & gà-bā-nà/

  Dolce & Gabbana由设计师Domenico Dolce和Stefano Gabbana的姓氏结合而成的品牌名称,1985年推出的设计系列,立时成为欧洲时尚界大红的品牌,连美国摇滚天后马丹娜都因此慕名而来。中间的&符号要读“and”,“D&G”为集团旗下的副牌。

责编:谢明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