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安区开展学校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督导工作

 

CCTV.com  2010年12月27日 15:2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为全面了解学校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开课及提高中学生生活技能工作开展情况,发现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促进学校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全面、深入地开展。根据“中-默”项目2009-2010年工作计划的要求,广安区疾控中心与区教育局于2010年12月21日—22日,对广安中学、大安中学等初中以上部分学校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本次督导由广安区中-默项目执行机构负责人、区疾控中心主任滕昭富任督导组组长,并全程参与督导工作,广安区教育局健康教育股胡良乾股长、苏明胜主任,区疾控中心性艾科长徐英胜及相关工作人员共计7人参加了此次督导工作。

  督导采取听取汇报,现场查阅资料、与有关人员座谈等方式,对组织领导,防艾教育措施实施情况,学生对艾滋病认知程度,社会宣传教育开展情况,学校防艾工作存在的困难等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发现,自2008年中-默项目启动以来,各学校严格按照《中学生预防艾滋病专题教育大纲》和《广安区中学生健康教育计划》的要求,将防艾工作纳入教学计划,结合实际制定了具体的防艾教学方案,明确专职人员具体部署和落实各项工作。多元整合,有机地将课堂内教学与课堂外教学、校内教育与校外教育结合起来,把各种教育、教学活动进行统筹安排,发挥综合效应。以学校为阵地,以“世界禁毒日”和“世界艾滋病日”为重点,通过学校、学生对家庭和社区开展防艾宣传,发挥整体教育效果。同时学校还重点开展了中学生生活技能培训工作。督导结果显示学校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成效显著。

责编:孙立东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