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畅其游 货畅其流

——廊坊交通为经济社会发展助力

CCTV.com  2010年04月14日 17:0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内容速览]  “这是一座因交通而获取生命的城市”——廊坊人总是把这个城市的诞生和发展与交通密切联系在一起。的确如此。十八世纪中叶以前,廊坊市还只是一个地处偏远的小村庄。清光绪年间,由于京山铁路建成通车(1897年)并在此设站,廊坊才得以发展并渐成集镇,成为一座现代化新城。
专题:第十五届中国城博会暨第三届河北省城博会

    “这是一座因交通而获取生命的城市”——廊坊人总是把这个城市的诞生和发展与交通密切联系在一起。的确如此。十八世纪中叶以前,廊坊市还只是一个地处偏远的小村庄。清光绪年间,由于京山铁路建成通车(1897年)并在此设站,廊坊才得以发展并渐成集镇,成为一座现代化新城。

    “京津走廊上的明珠”是廊坊素有的别称,她北临京都,东与津门交界,南接沧州,西和古城保定毗连,地处环渤海腹地、京津两大城市之间。在环渤海崛起的今天,廊坊又位于环渤海城市群十字骨架的中心,区位优势令人艳羡。这其中,交通的发展是关键,否则极易陷入“有区位,没优势”的尴尬。

    “环渤海休闲商务中心、京津冀电子信息走廊”廊坊发展定位为廊坊人描给了一幅美好蓝图。实现发展定位,需要廊坊更加开放,最基本的仍然是交通的支撑。

    因而,无论是“京廊同城”还是“对接天津”,以交通为首的基础设施对接,是先要迈出的第一步。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