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片区改造工程简介

CCTV.com  2010年04月14日 16: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光明西道旧貌

    光明片区改造项目是市委、市政府落实省委、省政府实施城市建设三年大变样重点工程之一。该项目以光明西道改造为中心,西起西外环东至银河路,全长3公里,改造土地面积约为3000亩,涉及拆迁地上建筑物120万平方米,预计项目总投资为100亿元。

    2009年3月1日光明片区改造启动。一期工程由光明西道翻新建设开始,工程指挥部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科学组织人力、物力,创新施工方法,仅用75天时间,完成3公里道路及周边拆迁、绿化、景观提升等主体工程。其中共涉及30多项规划设计、15万平方米房屋拆迁、5万平方米路面翻新、6万平方米园林景观绿化、15种管网入地、24栋楼房外立面装修改造等任务,创造了我市城建历史的奇迹。

景色绮丽的光明西道

    二期工程主要以金光道西延为切入点,道路全长1.6公里,涉及拆迁改造面积6万平方米,力争2010年“5.18”全线竣工通车。同时,实施启动北昌西队、北昌南队、北昌北队三个城中村的拆迁改造工程。改造面积1162亩,涉及拆迁面积66万平方米;预计2010年底完成全部拆迁, 2011年底完成北昌三个城中村村民整体回迁。

    依据片区建设规划,除完成居民回迁住宅外,对已确定的光明广场、商务岛等建设项目正在积极组织招商。目前,国家电子信息检测中心项目已驻商务岛并开工建设,国家物探化研究所、民生银行等意向项目正在洽谈中。

责编:赵倧博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