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互动访谈 > 经济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访谈]专访娃哈哈“传奇董事”宗庆后

 

CCTV.com  2009年12月21日 16: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访娃哈哈“传奇董事”宗庆后

    主持人:各位央视网的网友大家好,今天做客我们央视网的应该说是一位重量级的嘉宾,不仅重量,而且这个人很传奇。有人说这个人曾经在12天的时间里面跑遍了大半个中国,还有人说一年365天,他用200天的时间在一线考察市场。这个人就是娃哈哈集团的董事长宗庆后先生。
    宗庆后:您好,各位网友好。
    主持人:有人说又是一种传说,有的人要接您见面要约一年多的时间,有这种事吗?
    宗庆后:没有。
    主持人:您太忙了是吧?
    宗庆后:太忙了。
    主持人:今天非常高兴能够做客我们央视网,和网友们大家聊聊天。听说您刚刚录完我们央视《奋斗》栏目然后到现场来。刚才在《奋斗》聊天怎么样?
    宗庆后:随便聊聊,跟年轻人聊聊。
    主持人:《奋斗》将会在我们央视数字平台上很多频道同时播出,您的故事会激励很多人。这是您第一次接受网络的访谈?
    宗庆后:也接受过好多网络访谈,跟网友聊天。总的来讲,我在媒体上比较少出现。
    主持人:在央视网也是第一次。
    宗庆后:央视网应该是第一次。
    主持人:说到网络,我们听说好像宗总自己的办公室里面,在您的办公桌上连电脑都没有,这是不是传闻?
    宗庆后:电脑有一台,但是不用电脑,所以很少看网络,我们有人专门关注网络,他们会把情况告诉我们。
    主持人:虽然您不上网,但其实在网上有很多网友,有很多关心您,关心娃哈哈集团的人都在关心着您和娃哈哈。网络说有这么一个传闻,说你想了解宗庆后吗?你知道想了解宗庆后要多长时间呢?答案是什么呢?或许一面就够了。为什么这么回答?据说您是一个非常直接的,非常张扬的,非常强势的人。说话的时候不加任何掩饰,我不知道您对这种说法认同不认同?
    宗庆后:应该说我比较实在,有什么说什么。
    主持人:您觉得要想深入了解您,我们需要多长时间?
    宗庆后:经常接触就能够了解了。
    主持人:您的公司很大,您的公司现在一共有多少员工?
    宗庆后:现在我们有三万多员工。
    主持人:您的员工跟您有没有机会能够有一些比较近距离的接触呢?或者直接面对面的对话呢?
    宗庆后:当然有的员工有机会跟我面对面对话,有的员工也很少,因为我们员工分布在全国各地。我们也通过内部网,他们有什么意见都可以从内部网反馈到我这里。我们经常开员工的座谈会,同时每年开职工代表大会。
    主持人:您会有时间,虽然您工作很忙,您会有时间走到我们基层,走到我们厂房,走到普通的员工当中去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工作现状吗?
   宗庆后:这个应该是每年都有的,我现在公司也多了,基本上每年都能够去一趟。

2/9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