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互动访谈 > 栏目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访谈]由"蜗居"引发的悲观情绪:等到80才会跌!?

 

CCTV.com  2009年11月25日 17:2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内容速览]  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离不开房子,这些年经常听到大家这样的讨论,你买房了吗?房子的价格还会不会涨啊?房子的问题是困扰我们生活的一个非常大的问题,而且最近一部叫做《蜗居》的电视剧被网友在网上炒得热火朝天,今天的话题就从蜗居开始。今天请到的嘉宾分别是中央电视台《经济信息联播》的贺小伟记者和中国经济网互动部副主任李焱,和大家一起聊聊房价的问题。

由“蜗居”引发的悲观情绪:等到80才会跌!?

 

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央视网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记者归来》的系列访谈节目,我是主持人张莹。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离不开房子,这些年我经常听到大家这样的讨论,你买房了吗?房子的价格还会不会涨啊?房子的问题是困扰我们生活的一个非常地问题,而且最近一部叫做《蜗居》的电视剧被网友在网上炒得热火朝天,今天我们的话题就从蜗居开始,首先我介绍一下今天的嘉宾,他们是中央电视台《经济信息联播》的贺小伟记者,您好。
    贺小伟:主持人好。
    主持人:还有一位是中国经济网互动部副主任李焱老师和大家一起聊聊房价。
    李焱:主持人好,大家好。
    主持人:我不知道两位有没有看过《蜗居》,我先念一段海萍的台词,她说:“每天一睁开眼,就有一连串数字蹦出来:房贷6千,吃穿用2500,人情往来600,交通费580,物业管理费340…这就是我活在这个城市的成本,这些数字逼得我一天都不敢懈怠。”两位老师听到我读到的这一段台词,有什么样的感受?
    李焱:其实我觉得这反映的就是所谓的居大不易,在这么一个竞争很激烈的城市生活当中,特别是在中国还有很多的地区跟大城市发展的状态还有很大的差异,大量的人涌向大城市短期之内这种改变不了,通过这个电视剧可以让我们看到都市的白领被房子逼得喘不过气来,实际上很多后面的情节和房子没有关系了,但是就我个人来感觉,它是一种本身作为生活的必需品,就跟吃喝是一样的,在这种情况下,人生观包括价值观可能因这个房子发生了一些改变,人生观一旦发生改变,后面的事情可能都顺理成章了。

2/12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